南京路“武警人墙”走红网络的背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军学 陈超 发布:2019-10-21 11:50: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人墙”是南京路上的一张名片。当潮水般的人群涌入官兵的执勤区域时,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定要疏导好人流,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夜色渐浓,南京路上的华灯全部开启,流光溢彩。一道道橄榄绿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游客们争相与他们合影。

他们中,许多人并不知道,在“武警人墙”走红的背后,还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武警人墙”成了“网红景点”

■李军学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陈超

“儿子,我在抖音上看见你们执勤的视频啦!”10月1日23时,刚从南京路执勤归队的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某中队新排长孙涛,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孙涛颇感意外,急忙翻看手机。他压根儿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国庆安保执勤就走红网络。

抖音上,一条长20秒的武警执勤视频被网友大量点击观看。《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让人心潮澎湃。短视频里,在上海市南京东路和河南中路路口,近百名武警战士分成4组,红灯亮起时,排成“人墙”站在路口;绿灯亮时,“人墙”以排头为原点,水平转移至马路中间,与对面“人墙”合并成一排,挡在机动车前,引导游客通过马路。

在车水马龙的南京路步行街,“武警人墙”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武警官兵上勤不到半个小时,“网红人墙”主题的视频就遍布网络,各大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转载。网友们纷纷为武警官兵点赞,感叹“每一帧都帅爆!”当晚,孙涛的微信朋友圈也被亲朋好友刷屏。450余公里外的浙江丽水,退伍老兵周济旺看到战友们的英姿,倍感亲切和自豪;1200余公里外的北京,同样担负国庆安保任务的北京总队某中队指导员穆俊彤,第一个点赞,并转发给上海的战友;2300余公里外的黑龙江哈尔滨,在家休假的士官张迪在视频下留言:“忠诚卫士为人民,黄浦江畔铸忠诚。”

与孙涛不同,四级警士长丁得中已连续10年担负国庆安保任务。他对“武警人墙”走红网络并不感到意外。丁得中介绍说,其实,南京路上的武警用“人墙”疏导客流的视频早在2014年就出现在网络上,每逢元旦、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常会有游客来此打卡“网红景点”,与“武警人墙”合影留念。

武警上海总队领导介绍说,“武警人墙”是南京路上的一张名片。当潮水般的人群涌入官兵的执勤区域时,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定要疏导好人流,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夜色渐浓,南京路上的华灯全部开启,流光溢彩。一道道橄榄绿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游客们争相与他们合影。

他们中,许多人并不知道,在“武警人墙”走红的背后,还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1 2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