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特战队员:徒手搏击“秒杀”2名男队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 石俊杰 发布:2020-03-11 16:07: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霸王花凌厉“秒杀”

解放军报记者 吴敏 通讯员 石俊杰

奔袭200米后1分钟速射命中13个钢板靶,徒手搏击“秒杀”2名男队员……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女特战队员邱志鑫赢得这样的评价:“她是最美特战队员,也是凌厉的‘霸王花’。”

13岁,邱志鑫初入体校学习散打。教练发现,邱志鑫只挑男生作对手,从不畏惧强手。

首次参加市散打比赛,邱志鑫斩获少年组亚军。随后,她两次问鼎全国知名搏击赛事女子组52公斤级冠军。

从武林高手到特战队员,邱志鑫的转变历程如破茧成蝶。

2014年8月,被保送至吉林体育学院的邱志鑫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通信兵。在一次擒敌动作演示中,邱志鑫一鸣惊人,被选调到女子特战队。

换上特战服,邱志鑫发现,特战之特,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起初,邱志鑫跟不上训练课目,射击、战术、攀登项项垫底。“最大的挑战源自内心,最难超越的对手是自我。” 邱志鑫开始加练,跟着老队员学要领、抠细节,将每个要点绘制成简图反复研练。

那年,邱志鑫参加特战分队骨干集训,来自全国的特战女将展开较量。鏖战中,邱志鑫小腿负伤。她用绷带勒紧小腿减轻疼痛,一举夺冠。

早春,训练场上仍是积雪重重。脱下钢盔,收敛训练中的锋芒,邱志鑫和记者聊起特战队员的故事。此时的她,是笑容灿烂的阳光女兵。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