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站站长送给女儿的礼物:看,这是爸爸在昆仑山上的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立英 赵永峰 发布:2019-09-19 08:24: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心绘画。喻 伟摄

一个多月前,在成都机场,妻子余亚娟牵着7岁的儿子、抱着2岁的女儿,挥手送走丈夫。因惦记兵站,探亲假还没休完,陈伟就急着回甜水海。头痛、胸闷、恶心、呕吐、呼吸困难……重回昆仑山,陈伟不得不重新适应曾无数次折磨他的严重高原反应。

再次迈入营院,陈伟的眼睛亮了——院子里的墙壁上,多出一片彩色的军旅漫画。这抹跳跃的色彩,让这所地处荒凉苦寒高原的营院一下子鲜活起来。

陈伟询问得知,几天前,新疆军区叶城大站幼儿园年轻的女老师柴洁和同事带着画笔和颜料来到甜水海兵站,花了整整4天时间,为甜水海兵站的院墙留下了12幅一米见方的漫画。

“这里到处光秃秃的,画上彩色漫画,更有家的感觉。”陈伟能想象出,她们在墙上作画时,兵站里热闹的情形。

20年前,还在上中学的陈伟就喜欢画画,梦想着长大能成为画家。而今,他已经是一名戍守在昆仑高原的军人,与战友忙着为往来的官兵提供热饭暖屋,尽心尽力把新藏线上这个高海拔、环境艰苦的兵站变成一个温暖的家。

墙上那些跳跃的色彩和线条深深触动了陈伟,他萌发了将甜水海兵站画出来送给孩子的念头,于是重新拾起画笔……

手机屏幕里,妻子和女儿笑得那么甜蜜。陈伟此时还不知道,生病发烧的儿子,刚刚被姥爷送到医院急诊。

昆仑之巅,甜水海夜色渐浓,一轮明月破云而出。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