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平衡针灸技术千人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温禧卿 张虎 张建 庄照来 发布:2019-10-14 10:08: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太行山革命老区感恩行 · 国家级创新适宜技术平衡针灸千人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阜平举行。

项目旨在把简便、实用、显效、安全的平衡针灸技术奉献给太行山革命老区,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治得好”的平衡针灸技术骨干队伍,报答革命老区对人民军队的关爱与支持,助力老区人民健康奔小康。

项目选定河北省阜平、平山、威县和山西省五台、左权、武乡、黎城等7个老区县,每县1期,每期学员100到120人,培训对象主要为县医院中医、康复、理疗科医生,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医生和村医。内容为平衡针灸的机理与特色、颈肩腰腿痛的平衡针诊疗、急救的平衡针应用等三个专题。每期3个教学日,设专题授课、穴位认识、教学性义诊与实际操作、考核考试、答疑等环节,确保教学质量。

培训教材为《平衡针技术临床手册》,由教学组长徐黎明、平衡针灸创始人王文远向老区基层医务人员免费赠送。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现场培训讲座。

王文远教授为当地群众义诊。

王文远教授为当地群众义诊。

王文远教授为当地群众义诊。

王文远教授为当地群众义诊。

(温禧卿 张虎 张建 庄照来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