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成功转运埃及重伤维和警察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 发布:2019-10-31 10:0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升空飞往尚吉托拜,顺利将埃及重伤维和警察转运至法希尔机场中转联合国航班赴苏丹首都喀土穆接受治疗。

据悉,当日上午10时,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作战执勤室接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紧急求助电话,一名埃及维和警察头部受伤致重度昏迷,需立即从尚吉托拜转运至法希尔。

由于当地没有高速道路,直升机运输是唯一的生命通道。分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医疗备份激活出动预案》展开救援行动。2个小时后,伤员被顺利转运至法希尔机场。

“非常感谢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帮助,为挽救伤员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抵达法希尔后,埃及维和警察分队随行医生穆罕默德奥玛尔激动地对机组成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部署至苏丹达尔富尔以来,已多次紧急升空执行常规乘客运输备份启动任务,医疗备份激活任务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