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后,他又悄悄离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王雪婷 孙玉杰 发布:2019-11-04 17: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第81集团军某工化旅上尉何彦国,收到一个从河南郑州寄出的“特殊包裹”。包裹中有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着“胸怀大爱无私助人高尚美德彰军人本色”字样的锦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领导和战友的追问下何彦国才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李女士夫妇的感谢信

10月21日下午3时左右,李女士骑电动车行至商都路G220国道上时,发生车祸摔倒在路边,后视镜杆戳进太阳穴旁,鲜血直流。

当时所处路口位置过往车辆较多,交通状况非常复杂。在外执行任务的何彦国在赶往高铁站的途中,正好经过该路段,发现了李女士,便立即上前查看伤情,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5分钟过去了……急救车还没到,眼看着李女士伤势越来越严重,何彦国内心很着急。

他将李女士扶到电动车后座上,让她一只手按着伤口,一只手扶着自己,用电动车载李女士到了最近的医院。

挂号、缴费……将李女士送进手术室后,何彦国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因为情况紧急一时难以联系到家属,他又为伤者办理了入院手续。

手术结束后,李女士激动不已:“小伙子,真的非常感谢你。要不是因为你,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李女士拿出数万元酬金作为感谢,何彦国婉言谢绝。

执行任务结束归队后,何彦国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也未对身边战友提及。而李女士和她的丈夫,却一直在寻找这个无私助人的小伙子。

“幸好挂号单上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们这才找到救命恩人。”李女士本打算亲自到单位表示感谢,可因为身体和工作的原因离不开,最终决定采取邮寄的方式,将感谢信和锦旗寄给“恩人”。

△李女士目前恢复情况较好

“情况紧急,当时啥也没想,只想着怎么赶紧救人。这是一种本能吧。”如今谈及自己的这次义举,何彦国显得有些腼腆,并坦言:“如果今后遇到这种事,自己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去。”

近年来,一连串军人救人的新闻,一次又一次地刷屏网络,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感动。

有网友发表留言说,哪里有军人,哪里就有安全感——

在群众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已成为军人的一种“本能”!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