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欢歌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朱伟 符宁 赵吉垒 周林 发布:2020-01-23 07:13: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17日,农历小年,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一支文艺小分队,前往大山里的哨所和驻训点,为官兵送去欢乐与新春祝福。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大山深处欢歌飞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朱伟 通讯员 符宁 赵吉垒 周林摄影报道

刚刚完成战备执勤任务的哨所官兵,欢迎文艺小分队到来。

1月17日,农历小年,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一支文艺小分队,前往大山里的哨所和驻训点,为官兵送去欢乐与新春祝福。

上午10时,小分队来到一个山沟里。刚刚完成战备执勤任务的哨所官兵,兴高采烈地迎接小分队的到来。“今年春节我又不能回家,万家欢乐的灯火,有我的汗水洒……”慰问演出开始,队员徐子耕动情的演唱,一下子引起官兵共鸣。他们和着节拍,纷纷哼唱起来。

下午,小分队转场来到一个新组建营队。演出开始前,10多名官兵把队员戴振鲁等人团团围住,接连向他们提出了“会跳不会编”“喜欢亮嗓子,不懂换气技巧”等文艺活动中遇到的难题。戴振鲁和队友现场答疑解惑,并借助演出开展“教学”,与官兵同台互动。

向战而行,为战放歌。带队干部高铭告诉记者,这支小分队的文艺骨干来自基地所属各单位的不同岗位,他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为基层文化生活注入了活力。

次日,文艺骨干们又赶赴某旅演训一线,以小品、独唱、数来宝等形式,赞颂官兵身边的典型。小品《立功喜报送上门》取材于连长王也的真实故事,得到官兵好评。表演结束后,王也从主持人手中接过VR眼镜,看到了一段军地领导到他家中送喜报的视频。看着披红戴花的父母笑得合不拢嘴,王也激动地流下热泪。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