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既是防疫战士,也是献血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王炳轩、李瑛、翟玉翠 发布:2020-03-16 16:2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们既是防疫战士,也是献血先锋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医护人员自发组织无偿献血

(傅凌艳、王炳轩、李瑛、翟玉翠报道)

作为医者,他们救死扶伤;面对献血,他们“医”不容辞。受疫情影响,市民献血数量减少,为了避免出现缺血,保障患者们临床用血需求,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医护人员自发组织以“献血战‘疫’为爱送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守护患者敬佑生命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战“疫”注入不凡力量。该中心急诊科主任王玉红所在科室,已连续三年参加献血,此次她依然以身作则,率先报名,在她的带领下,科室19名医护人员踊跃献血。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分内的事情,虽然未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更加清楚血液供应对于临床的重要性。献血,刻不容缓。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中心上下紧密联动,提前对献血现场进行全面消毒,每位献血人员提前学习献血注意事项,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分时段、分组进行献血。此次活动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中心的急诊科和口腔科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当天,累计30多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700毫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