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院长蒋维汉捐款5万元,身坐轮椅心牵疫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卜金宝 胡玉 发布:2020-03-27 11:2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期,91岁老干部蒋维汉为武汉捐款5万元,他表示这是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蒋维汉是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老干部,曾任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身为我军高级干部,他为人十分低调,长期以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默默资助贫困学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蒋维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他因患病需要坐轮椅,老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需要陪伴,他仍然每天通过新闻了解疫情,关注国家抗击疫情情况。3月4日,他郑重地将5万元捐款交到干休所,表达一位老军人的心意。他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是党和人民培养造就了我。如今国家有难,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了啥忙,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该干休所政委张有振介绍说,蒋维汉老首长戎马一生,德高望重。他为抗击疫情献爱心的善举,激励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相关链接:蒋维汉:江苏省常州市人,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1929年2月出生,1951年8入伍,1989年6月退休。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