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支队官兵与孩子们延续至今的红领巾约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津铭、呼延平 发布:2020-04-24 15:0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10月,武警官兵和孩子们在桑植县空壳树乡莲花台村的援建图书阅览室。

初心是永恒的守候,在共同成长的路上实现梦想。你会体味一种怎样的力量赓续——

“这是我最难忘的事”

爱心帮助了孩子,也引导了官兵。

“中队偏远闭塞,每天不是站岗执勤,就是反复训练,理想与现实相差甚远。”这是大学生士兵龙民刚到桑植中队时的想法。有些失落的他工作态度消极,状况频出。

“我在这里30多年,教了500多名学生。帮助他们成人成才,帮他们走出大山,这是我在教师岗位上所体现的价值……”2013年,陈银玉老师荣获“全国最美十大乡村教师”称号,中队邀请她为大家讲述任教经历。平凡的话语触动了龙民,让他对“岗位”有了全新的理解。

璞玉当需细刻,顽石终究开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龙民不仅训练场上舍得出力流汗,更发挥高学历优势,积极为中队建设出谋划策,第二年他就当上副班长,第三年考上军校,改变了人生轨迹。

如今,龙民已是支队机动中队一名优秀的特战排长。他认为在桑植中队艰苦环境下的锻炼,让军人的好样子在他身上扎根。谈及在桑植中队最难忘的事情时,龙民拿出珍藏的一幅卡通画说:“这是我和孩子们一起画的……”

对贫困孩子的关爱,已成为官兵心灵深处的情结。尽管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份真情代代传递!

官兵与结对帮扶对象朱绒桂谈心交流,并辅导学习。

“前不久,小朱给我打来电话,她今年即将要参加高考……”桑植中队政治指导员刘建口中的小朱是他2017年7月从退伍老兵秦旭东那里接手的资助帮扶对象。从小父母双亡的小朱因奶奶去世心情低落、学习成绩下降。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建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利用微信视频对小朱进行心理疏导,并将她与三名考学的战士合编为“云三互小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朱不但解开心结、学习成绩迅速恢复,“云三互小组”的其他成员也感觉收获颇多。

时光荏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始终如一, “驻守一地、幸福一方”的情怀使命在武警张家界支队代代传承、历久弥新,而那一个个扶贫支援点,一页页助学计划、爱民故事正在这片红色沃土中接续下去,孕育开花结出硕果。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