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武警江苏连云港边检官兵:支取“时间”奉献爱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李科 章善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14:25

 

5月26日,荷花社区工作人员王妍正为参加完爱心服务的官兵在“志愿者时间储蓄存折”上登记服务时间和内容。   

 

  5月26日上午,武警江苏连云港边检站监护一中队官兵带上大米和油去刚刚看望了驻地孤寡老人回来,这次他们又在“时间银行”里储蓄了一次服务。该中队官兵在驻地连云区荷花社区里家喻户晓,帮扶孤残老人、义务献血和免费修理小家电……样样都有,所以,中队官兵已成了“时间储蓄银行”的“大客户”。到目前,全中队59名官兵个个都拿到了“志愿者时间储蓄存折” 平均每人在“银行”里储蓄了7次服务。

  据悉,驻地连云区荷花社区以“志愿者时间储蓄银行”为运行机制,采用“时间储蓄存折”的方式,将每次志愿者服务的时间、内容等情况详细记录在存折上,当志愿者存储的服务时间累计到一定数量可以到社区的“爱心超市”换取爱心物品。经过近10多年的发展,荷花社区已经拥有包括当地驻军、港口集团、小学、边防检查站等13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数超过530人,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0万个小时。(本网通讯员李科章善玉

(编辑:宋晨)
相关图片

军地爱心接力 5岁独龙族烧伤女孩被护送抵京

大学生为抗战老兵送去“爱心包裹”

武警如皋边检站:节日里的爱心餐

雷锋班“爱心字典走进校园”活动举行首捐仪式

子弟兵爱心接力,踊跃献血挽救年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