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驻滇武警某部:“老马”黑夜练“识途”
作者:颜国平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17:14
借着微弱的电筒光纤,两名机关干部正在量取各段路线距离,计算行进时间和复步。
 
 
    9月16日晚,滇南大山深处某无名高地一片寂静,黑夜笼罩四周,伸手不见五指。突然,几缕光线从树林中斑驳射出,灌木丛中冒出几名迷彩人员。“停!把指北针拿出来,重新测量一下密位。”一名肩戴中校警衔、一脸刚毅的中年人果断下令。“这边走!”测量完密位后,中校带领所属人员又钻进灌木丛中消失不见。原来,这是驻滇武警某部组织首长机关干部进行夜间按图行进课目训练的场景。
  按图行进,就是利用地图选定的行进路线,通过地图与现地对照,保证选定路线及指定时间到达预定地点的行进方法。为提高首长机关人员合成参谋业务技能,确保野外驻训演习任务圆满完成,这个部队把握驻训的难得机会,将首长机关干部拉到陌生地域,选择在夜间时间组织进行识图用图训练。部队长徐山东介绍说:“战场形势瞬息万变,经验再丰富的‘老马’也有可能‘失途’。为了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我们着力强化机关干部能力素质,设想最复杂情况、模拟最艰苦环境,让机关干部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磨砺军事技能,着力抓好机关干部基础能力素质。”
  据悉,这个部队开展野外驻训以来,十分注重抓好首长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以“抓训练先抓机关、强部队先强中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先后组织首长机关开展进攻战斗理论辅导、识图用图、堆制沙盘、手枪快速射击等8个大项27个小内容的学习和训练,有效提高了首长机关人员的能力素质,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整体跃升。(颜国平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武警重庆市总队组织新兵参观支队警史馆

武警浙江总队“大脚”新兵穿上合脚鞋

武警重庆市消防总队举办首届装备技能大比武

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武警绵阳支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川西武警“雪山砺剑”向实战聚焦

武警大庆支队“文化大篷车”业余文艺巡演队开赴新兵连

武警日照支队反恐宣传周“唱主角” 专业反恐装备惊艳亮相

直击武警某部野外驻训:砺剑滇南锤炼打赢硬功

武警贵阳市支队为“酒博会”保驾护航

武警吉林市支队迎来河北籍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