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为祖国守边关 我来为你颁奖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德海 陈金财 王宁 发布:2016-05-12 14:5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受表彰的十大昆仑卫士向观众致意。本网特约记者王宁摄

“旗帜引领方向,军魂凝聚力量。在强军实践的伟大征程中,一大批先进典型矢志昆仑、建功高原、顽强拼搏,在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一起聆听一个个奖杯背后的故事……”5月9日晚21时,南疆军区礼堂掌声雷动,星光熠熠,第二届“十大昆仑卫士”颁奖仪式正在进行。

第一位上场的“昆仑卫士”来自南疆军区某炮兵团,他是去年参加抗战胜利日大阅兵的履带自行火炮方队基准引导车驾驶员、班长熊立辉。那天,他驾驶铁甲战车以“万无一失、精准精彩”的最高标准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

“从训练场到阅兵场,从昆仑山到天安门,你用一流标准、一流素质,展示了南疆军人的最高颜值……”这是评委会对熊立辉的颁奖辞。

“百米等速误差由15秒缩小到0.02秒,骑线偏差由10厘米缩小到3厘米,你是怎么练就的?”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熊立辉记忆犹新。为练就一脚油门1200转的标准,他脱掉鞋袜光着脚找感觉、练技能,双脚冻得失去知觉还在咬牙坚持。

(本网特约记者毛德海 陈金财 王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