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毕业大演兵,学员这伪装能力实在是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灿民 发布:2017-06-15 15:05: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轻装简行开设前观。

 

薄云似火,日出东方。一条绵延数公里的车炮长龙冲破清晨的肃静,呼啸而出。南京炮兵学院“战神-2017·茅山”战术演习拉开大幕。

六月南京,酷暑与大雨“随机切换”。演习过程中,甚至遭遇过暴雨黄色预警天气。演习昼夜连续展开,学员却越战越勇。面对教员精心设计的战备行动、机动与集结、战斗准备、战斗实施与撤离战场等五大训练问题,学员密切协同,出色完成了各项作战任务。分队宿营茅山脚下,大雨倾盆,野战炊事班一度无法生火做饭;大雨间隙,人员精疲力尽,却连夜展开构工伪装;机动至团山下,再遇暴雨袭击,野战被褥无一幸免,帐篷内只能坐着小憩;有线通信失联,冒雨排查线路数公里……

演习全程,教员担任演习调理员,不直接参与演习。学员则编入炮兵营,自接到上级预先号令开始,各连在学员自行组织指挥下完成全部任务!真实战场环境,恶劣天气条件,在战火硝烟中,毕业学员练出本领、练出血性,强化了“战神”的打赢基因。

宋灿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