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看美女画笔下的实战化演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相龙 发布:2017-01-23 11:3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小憩》油画作品。

“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这是地处祖国西部某戈壁大漠的真实写照。可是有这样一位姑娘,贫瘠的戈壁荒漠在她眼里蕴藏着艺术创作的富矿,火热的演兵场让她才思泉涌、带给她无数的创作灵感。当走出军校大门刚刚来到戈壁大漠之后,她便深深地迷恋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她把大部分时间投入到了艺术创作之中,利用一切机会参加部队演练任务,不断采风收集创作素材,先后创作了《兄弟》、《大漠砺剑》、《三剑客》、《志在空天》、《印象女飞》、《炮兵日记》等十余幅油画作品。

铁流滚滚、战机轰鸣,部队日常训练弥漫着硝烟、实战味十足。以此为背景,创作了带有实战背景的油画。这些作品中,炮兵的身躯犹如凝固的雕塑,有的用力的拉响炮栓,有的正边大声喊着口号边打着旗语,有的捂住耳朵...... 巨大的后坐力让他们都几乎要翻倒过去,为了击落目标他们各个凝神聚气地战斗。炮火产生的黄色火光加剧了紧张激烈的场面,让画面更具冲击力,展现出基层战士能打胜仗的强军意志。

“千人一杆枪”,导弹部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官兵经常在野外餐风露宿、但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战斗精神。天当被子地做床,油画《小憩》描绘的是演习间隙战士们休息的场景。作品表现的是一场刚刚结束的跨昼夜演习,经过了20余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发射的三枚导弹全部命中,战士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阵地上进入梦乡。导弹装卸车下躺满了休息的战士,在一个导弹配件推车上,一名老士官躺在车上,而另外一名年轻的列兵在收拾完电缆后,坐在老班长的身旁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远处的卡车整齐排列,告诉我们紧张的演习还没有结束......文/梁相龙 图/曹文惠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