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深处中的梦想乐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军 梁相龙 曹文惠 发布:2017-07-05 11: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架子鼓串烧,孩子们表演精彩、动作潇洒。

琴声悠扬、舞姿翩然、挥毫泼墨……近日,戈壁大漠深处的空军某基地文化服务工作站突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由该基地文化服务工作站主办的“梦想大漠·艺术起航”师生才艺展演正在火热上演。

该基地深处戈壁大漠腹地,官兵文化生活单调,“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一度成为官兵生活的真实写照。针对这一现状,基地充分利用营区资源和条件,对修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一处营院进行了翻新改造。改造后的文化工作站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场区官兵、家属和子女参加艺术培训的主阵地、阅读浏览的温馨角、健身运动的好去处。在为兵服务工作中,基地文化服务工作站本着“服务官兵、服务家属子女、服务驻试驻训单位、服务战斗力”的宗旨,大力挖掘部队特殊的地域文化,努力弘扬基地“大漠神箭精神”,先后组织开展了“大漠砺剑”系列“书画展”、“才艺展”,活跃了部队文化生活,鼓舞了官兵士气。

“让每个‘戈壁娃’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让每只雏鹰都能茁壮成长、展翅高飞。”受条件制约,以前子女才艺培养是基地官兵的“挠头事”,为使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他们组织开展了书画、钢琴、架子鼓、拉丁舞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培训班,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彰显个性的舞台。在“梦想大漠·艺术起航”师生才艺展演中,作为演出的主角,参演的孩子有的生在基地,有的长在基地,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大漠军营。相聚在文化服务工作站这个艺术的乐园,孩子们用他们的感情演奏出动人的交响乐,用他们的才艺表达对基地党委的关心厚爱。

在基地没有进驻以前,茫茫大漠戈壁草木不生、人迹罕至。自从有了基地,这里才展现出一丝生机。由于条件艰苦,以前很多女孩都不愿嫁给基地官兵。因而,女性在这里成了“稀有资源”。随着基地地位作用逐渐凸显,部队条件不断改善,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很多有志女青年走进军营,有的成为女兵,有的成为家属。如今,在基地这座在钢铁军营,女兵和家属已经构成了这里一抹靓丽的风景。“梦想大漠·艺术起航”师生才艺展演中,由基地某单位“五朵金花”领衔主演的街舞《动感女孩》,由八位军嫂组成的“戈壁百灵”军嫂合唱队为官兵表演了女声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深受观众喜爱。女兵和家属们舒展的动作、优美的舞姿深深地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杨军 梁相龙 曹文惠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