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草地时成立的“草地党支部” 如今踏上新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王磊、宋湘武 发布:2017-07-21 18: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女兵马严为战友讲述”三过草地“的故事。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次教育中,习主席的这句话对马严的心灵产生极大触动。她暗自发誓,我一定要成为三连最优秀的士兵,绝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和悔恨。

武装越野跑不动时,马严一次次狠咬手臂坚持到终点;攀登训练,她手上老茧摞着老茧、伤疤摞着伤疤;伞降实跳前,她嘴里说不怕,悄悄地上了四五次厕所,还是两眼一闭跳出舱门……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年后,马严被集团军评为“特等狙击手”“优秀教练员”,特战“火凤凰”名至实归。看到电视中女儿的精彩表现,马严父母喜极而泣:“以前,这孩子可不让我们省心,到部队没几年像变了个人似的,还是部队改造人啊!”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