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草地时成立的“草地党支部” 如今踏上新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王磊、宋湘武 发布:2017-07-21 18: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逢执行大项任务前,连队党支部都会组织全连官兵向连旗宣誓。

面对改革大考,三连官兵的选择一如从前。今年5月,连队一些官兵面临分流、转岗和退役等考验,党支部在连队叫响旅“勇于献身的好连长”傅永先的三句话:“谁家没有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走留是组织上的事,自己瞎操什么心;职务上不去,工作要上去。”大家主动与前辈风范对照,听令而行,人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情感上的认同最真挚也最持久。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战士泽朗多基,入伍时连汉字也说不好,学习理论非常吃力,时任指导员胡秀良给他买来汉语大词典,带他读书写字,一句一句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真理的魅力。后来,泽朗多基不仅当上了连队理论骨干,还成为训练标兵,荣立了二等功。

泽朗多基被作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探亲时亲戚朋友说:“你在部队有出息,全靠菩萨保佑。”泽朗多基一脸认真地回答:“我的成长进步是党和部队培养的,藏家儿女只有跟党走,才会有好的前程。”

打那以后,每次休假,泽朗多基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走村串户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政策,让真理之光照亮了藏乡村寨,村子里先后有7名青年参军入伍,2人入了党。

藏历新年,泽朗多基休假一迈进家门,就看见正屋木柜正上方并排悬挂着习主席和菩萨的画像,他会心地笑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