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草地时成立的“草地党支部” 如今踏上新长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进、王磊、宋湘武 发布:2017-07-21 18: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丛林训练如猛虎下山、空中机降如神兵天降,高人一手、快人一步的本领哪里来

破袭小组正在进行潜伏渗透。

绝杀就要练绝招,铸剑就要敢亮剑

黄海之滨,浪大风急,一座孤岛立于波涛汹涌之中。2016年7月的一个夜晚,三连官兵乘坐槽道舟直抵岛礁,展开野外生存训练。三天四夜,每人仅有一块压缩饼干充饥,仅有一壶水解渴。

第一天晚上破袭行动时,班长孙希峰主动请缨,带领两名战士抵近“敌”前沿阵地侦察破袭。穿越水沟时,孙希峰的大腿被一根树枝刺伤,鲜血直流。他简单作了包扎,又忍着剧痛继续前行,和队友协同将对方两名哨兵“击毙”,并成功端掉“敌”指挥所。

这仅仅是野外生存的开始,更艰难的考验还在后面。挖野菜、啃树皮、吃海草、喝雨露……连队官兵不仅要忍受饥饿,还要战胜疲劳、昼伏夜出,完成渗透侦察、乘舟射击、潜水泅渡等高强度训练课目。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