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七夕:没有陪伴 但有肉麻小情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鹏 陈宇翔 发布:2017-08-28 16:5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牛郎织女”是中国古典文化中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牛郎织女被银河隔开,要忍受一年的别离,才能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靠着喜鹊搭桥见上一面。正如李清照词中写道,“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现在发达便利的交通,使得普通情侣们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也能经常见面。可是军恋中的他们却仍过着现代版“牛郎织女”的生活,聚少离多,唯有等到休假才能一解相思之苦。当普通情侣花前月下共度七夕的时候,军人可能正在执勤站岗,亦或是训练出任务,陪伴不了对方,作为军人的他们,只能通过网络寄出“锦书”,诉说思念。

海军某通信站军官陈宇翔很多人常说“身已许国,再难许卿。”我是一名军人,所以能够陪伴在你身边的时光真的很少。我在汕头,你在湘潭,思念的距离有1000公里那么长。我们不能时时刻刻在一起,甚至都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分享彼此的快乐或忧愁,不能够在你生病的时候照顾你,不能陪你去看你喜欢的最新上映的电影。有时希望,每一两个月见上一面,一起吃个饭,静静地看着彼此,可这样小小的期望在我们的爱情里都成为极大的奢侈。你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都只能等到我休假陪你。

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以后的路要更加坚定。我会倍加珍惜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你。你若不嫌弃,我的心就是你永远的归宿。我想给你的远远不止“我爱你”,更多的是“在一起”。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