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200米 援青医疗队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昆 发布:2017-09-27 16:2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7日,解放军第107医院援青医疗队队员正在对杂多县藏族农牧民进行包虫病筛查巡诊。

 

根据青海省卫计委和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卫勤局签署的相关协议,今年9月初,解放军第107医院援青医疗队进驻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的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开展以包虫病筛查救治为主的多学科医疗帮扶行动,此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

根据青海省卫计委提供的最新数据,接近秋冬换季,以旱獭和鼠类为传染源的鼠疫在藏区牧区有所抬头。接此讯息,根据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指示和杂多卫计委工作计划安排。9月27日,在杂多县医院医护人员的支持帮助下,107医院援青医疗队员迅速展开工作布局,准备宣传资料和架设诊疗器材。在县城广场上,医护人员们一边为患病群众现场诊疗、发送药物,一边多渠道宣传鼠疫及包虫病防治要点,很快引来了更多的群众注意,至中午时分,附近佐青寺和雄所尼姑庵的僧侣也陆续赶来。

医疗队队长李振明和杂多县医院院长尼玛才仁亲自到人群中分发宣传彩单,并用藏汉双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日常卫生、饮食安全、病后就诊等各个方面防患鼠疫和包虫病侵入。结合藏族同胞生活习惯,医疗队的工作人员还特别向广大藏民群众强调了流浪狗及生病动物内脏对病毒的传染和环境污染,呼吁广大藏胞要深埋动物内脏或病死牛羊尸体,防治生态环境的恶化和污染。

整个义诊和防疫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在接收数百例问诊和近千人范围内的深入宣传后,整个活动完满结束。

王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