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这里的“魔鬼周”充满“政”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李东昇 成浩男 发布:2018-04-09 16:1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术小子”邱创锐小露一手。

“同志们,你们累不累,还能不能坚持?”“不累,我们可以!”只见宣传员跟随着特战队员们的队伍,手持喊话器为大家加油鼓劲。快板、喊话器、野战音响、野战宣传车……在武警福建省总队莆田片区第一季度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不但有作战武器,还有政工利器。

针对“魔鬼周”训练行军任务时间紧迫、环境复杂等实际,莆田支队(承训点)成立政治工作保障领导小组,设立宣传鼓动、战地文艺、群众工作、新闻报道、心理服务“五员”,特战队员们在极限训练的同时,感受着满满的“政”能量。习主席曾深刻指出:“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各级政工干部骨干脚不歇、嘴不停,采取多种形式,持续给特战队员们加油鼓劲、疏导心理,鼓舞参训队员士气,强化战斗意志。

训练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政治教育,在体能训练中组织特战队员们“唱红色歌曲”,进行红歌接力;在训练间隙“讲红军故事”,组织参训人员讲红军长征、抗日救国、抗美援朝、中印边境反击战等英雄事迹;在行军途中,利用快板、野战音响等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为参战队员注入了不竭动力。暖心鼓励的话语沁人心脾,雄壮激越的战歌不绝于耳,气势磅礴的口号直冲云霄。

战场延伸到哪里,心理服务就保障到哪里。心理服务骨干不时为队员们解答心理难题,向大家传授自我暗示、注意力转移等简易方法,帮助特战队员们搞好自我心理调适。

利用训练间隙,搭建“小舞台”,每个支队之间展开才艺比拼,特战队员们“各显神通”,纷纷走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丰富多彩的节目活跃了现场氛围,使广大官兵从疲劳的训练中解脱出来。莆田支队副支队长廖小波感慨地说:“政治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课堂上,要延伸到战斗一线。”

此次“魔鬼周”坚持把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贯穿全程,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持续释放“政”能量,有效激发了参训队员的训练热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政治工作的威信和威力,为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图文/钟景兵 李东昇 成浩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