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直升机迫降演练,军地联合快速反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晓宁 景士淳 唐延 发布:2018-07-20 15:48: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消防员压制火势。

 

7月19日,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与驻地消防中队、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直升机迫降特情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是检验飞行保障分队应急处置能力,创新传统机场特情处置模式,探索军民融合快速反应机制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团本着共享资源、优势互补的原则,与驻地消防中队和人民医院签订了《救援互助责任书》,对双方出动的人员装备、集结地点等要素进行逐一明确,确保一旦有特情双方能够密切协作,快速科学处置。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架直升机因发动机机械故障“紧急迫降”。场站第一时间启动特情处置应急预案,随着警报声破空传来,保障官兵们按照特情处置预案迅速奔向各自战位。警报响起15分钟后,驻地救援力量已全部赶到现场投入到救援中。

演练中,只见军地医务人员直奔直升机抢救“伤员”,当场进行紧急救治后,“伤员”被迅速转移至驻地医院。随后,军地消防力量展开战术配合,采取上风围攻、两翼夹击的消防战法,避免了在处置过程中对直升机造成二次损伤。火势得到压制后,军地消防员们采取近战快攻战术,使用消防水带近距离突防,合力将余火扑灭。

正在演练现场的该团场站站长欧阳俊介绍到,通过此次直升机迫降特情处置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特情处置程序,在实战中锤炼了部队的保障力、战斗力。这次演练也打破了以往常规特情处置模式,突出了新形势下实战化背景,检验了军地联合运转效能,为机场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邓晓宁 景士淳 唐延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