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日历史 武警官兵开展纪念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毕承启 殷福军 胡港 发布:2018-08-16 11:59: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支队党委成员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洗雪民族之耻的纪念日,武警宁波支队官兵在驻地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日活动,追思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73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的瞬间,但它所昭示的历史真理却让人铭记在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在镇海海防纪念馆抗日厅,灰蒙蒙的灯光下,武警镇海中队官兵驻足凝视一幅幅历史残卷。该中队班长龙慕阳说,今天我们回望历史,不仅要揭露侵略者的罪行,警示世人勿忘战争创伤,更要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在抗战中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深深地懂得:和平是需要经过一定的斗争才能得到的。

在余姚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穿梭在木结构的民居内,官兵们时而驻足在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面前,时而倾听我党我军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军人要有血性虎气,才能在战场上不惧强敌、勇于亮剑,夺取胜利。军人的血性虎气从何而来?红色文化正是培育战斗精神的重要源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长征,红军,吃草根、树皮,在他们心中眼中太遥远了。“入伍以前,我对抗日战争知之甚少,平时看电影也只看一些时兴的大片,对那些红色影视剧兴趣不高。”某中队新战士小李在聊起这次活动时说,“入伍来到武警宁波支队后,受驻地红色文化的洗礼感召,我深知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从心里对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产生了无比敬仰之情,并内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

尊重、铭记历史,才能从往昔的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才能更好开创未来。开展纪念日活动,就是想让历史在年轻一代官兵心中扎根,使之成为滋养血性胆气的不竭源泉,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澎湃动力。

毕承启 殷福军 胡港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