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这样选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丹 发布:2018-08-28 17:06: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讲述身边故事,分享感人事迹。近日,武警宝鸡支队举办“身边的榜样——优秀服役期满战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力宣扬官兵身边立志军营成才、扎根部队奉献的典型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豪迈热情。

课余时间,郭瑞东就喜欢拉着战友掰手腕,比谁的力气大。

 

一次生日,唤醒了从军报国的初心

“有时候,我们或许会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会在选择中迷失自己,但是我们只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便能在人生的航道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岐山中队班长郭瑞东讲得铿锵有力、充满激情。今年是他当兵的第五个年头,再次面临走与留。家人都劝他退伍,早点成家立业,本来就摇摆不定的他再三考虑,决定今年退伍返乡。

8月17日是郭瑞东的生日,这个日子也成为了改变他人生航向的重要一刻。当天晚上,刚下哨的郭瑞东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推开房门,原本漆黑的房间瞬间亮堂了起来,伴随着悦耳动听的生日歌,早已“埋伏”好的战友们拥了上来,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

“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是中队的一员,想家了就回来!”中队长张伟的一句话让郭瑞东感动得热泪盈眶。“许愿时我紧闭双眼,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跟战友们在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的点点滴滴,心里头感觉暖暖的,我可能要让家人失望了。”睁开眼看到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郭瑞东留队的愿望就像破土而出的嫩芽儿愈发强烈。第二天,他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留队申请,接受组织的挑选。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