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退伍老兵主题演出,阵容很强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世宏 曹伟伟 罗展鹏 发布:2018-09-04 09:48: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晚会开场。

  

8月31日下午,由中部战区空军文化服务队和空军某场站共同组织的“沙场利剑,铸梦起航”欢送退伍老兵主题演出举行,为退伍返乡的老兵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兵光荣,当兵自豪,当兵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主题演出在一曲独唱《光荣的士兵》中拉开序幕,中部空军文化服务队歌唱演员杨洋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赞颂了士兵们光荣的军旅青春,紧接着由两位年轻的曲艺演员袁旭光、郝大鑫演出的快板《旅途奇遇》,博得了现场官兵的喝彩。由通信连退役女兵参与编排的表演唱《给青春理个短头发》充分展现了女兵自信靓丽的风采。节目之后,参与演出的退役女兵谭瑚欣收到了女兵分队全体战友的祝福,大屏幕上也播放了她在部队学习工作的点滴,令谭瑚欣潸然泪下,这一幕也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官兵。

优秀歌唱演员胡雪盟演唱的《心中不能没有你》《开心就好》和独唱演员周珊带来的《远方》《绒花》深受欢迎,官兵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鲜花,表达对歌者的谢意。该场站“向心力”乐队带来的歌曲《冠军记忆》和《老男孩》将演出带向了第一个高潮,而《老男孩》电影中的女主角于欣禾也专程从广州赶到演出现场,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作,向退役老兵送上祝福。

在诗朗诵《我的2018年》后,场站官兵的男声合唱《闪光的回忆》和独唱演员宋允国的《不说要走》《同唱兵之歌》连续登场,将官兵们的思绪带回到曾经的保障任务和学习训练中,激发了官兵对部队生活的无限眷恋和回忆。接着,独唱演员陈笛在官兵们的热烈掌声和盛情拉歌中,唱了《最美的期待》《远走高飞》《野子》《我相信》四首歌曲,将演出再次推向高潮。警卫连“一号哨位”组合带来的表演唱《军徽的光芒》带领官兵领略了警卫战士的阳刚之美。

此外,发生在官兵身边的故事也被搬上了舞台。今年6月23日,该场站场务连组织“忆连史、话传统,场务精神星火相传”暨建连8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110名退伍老兵回到连队,但连队第三任连长罗志旺却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这也成为老连长心中的遗憾,但老连长却时时挂念着自己的老连队。于是,官兵们将这段感人的故事演成小品《不能说的秘密》,让许多老兵潸然泪下。

在小品之后,独唱演员成小鹏和该场站战士唐高磊的三首歌曲《飞得更高》《当那一天来临》《打仗时再喊我回来》,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兵,老兵们现场喊出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晚会在男声独唱《我们从军营再出发》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视听盛宴、也是一次教育鼓舞,非常感谢有这样强大的阵容、有这样精彩的节目演出,在新的征途上必将一展退役老兵的风采。

(文/赵世宏 曹伟伟   图/罗展鹏)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