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兵入营后的“理发”风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堃翔 赵江涛 蔡霖伟 发布:2018-09-14 15:1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听完分配后,新战友们提起行囊阔步走向中队。蔡霖伟 摄

 

“想当年,我也是一头飘逸的秀发,帅气绝不输‘言承旭’,来了部队后,女朋友闹着分手,我更不愿意剪短了,但是我还是听了班长的话,理了发,后来我把自己的照片寄给她,她却回信说不想分手,愿意等我。”指导员侯照伟对小王说道。

“那后来呢?”小王期待地问。

“后来,我考上了军校,一毕业,我俩就结婚了。”指导员侯照伟幸福地说。

“班长,我要理发……”不等指导员侯照伟说完,小王便跑回班里,请求班长给他理发。

“这批新兵大都为‘00后’,在家都是娇生惯养。初入部队难免有多处不适应,我们针对这一客观实际,广泛开展‘讲队史’‘唱队歌’以及开‘四个一’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新战友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新训大队大队长张晓东介绍。

上午8点,“楼下集合,操课。”值班员发起了集合哨。

新兵小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摸摸了帅气的板寸,飞奔下楼。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他将和近千名战友一起完成“队列、擒敌、战术”等训练课目。这一次,他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要拿到新训结业后的“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