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巅峰”特战比武挑战极限 负重50斤越野射击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子娟 黄旭 曹峰 谢江 李涛 发布:2018-09-26 15:5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5日,参赛队员在进行极限运动搜索射击课目比武。曹峰 摄

 

燕山深处,淬火砺刃。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间隙,各参赛队正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紧张复盘得失,积极调整状态,准备迎接下一个课目的挑战。

实战导向鲜明,“超越”劲头正满。10分钟时限,负重近50斤,完成2公里山地越野,并对6个隐显目标实施射击……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中,来自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的参赛队员李金铭命中了4个目标。他所在的参赛队伍,以人均近3发命中的成绩位居前列。“虽然成绩还不错,但仍有很大努力和提高的空间。”李金铭略带遗憾地说。

对超越对手,取得佳绩,李金铭信心满满。这信心,来自反恐一线日复一日的摸爬滚打,来自长期以来贴近实战的千锤百炼。“平时我们始终瞄着实战练,爬的山更高,跑的路更难,真正面对极限考验时才能从容应对。”

来自内蒙古总队的倪祥喜今年33岁,是参赛小队长中年纪最大的。经历过首届“巅峰”特战比武的他,对以比促训、以赛强能有着更加深切的体会。

回想起参加上届“巅峰”特战比武武装越野射击课目的情形,倪祥喜自嘲地说“都是泪”。时限到了,他才刚刚抵达射击地线,眼巴巴地看着对面的目标停止显靶,连出枪射击的机会都没有抢到。

黄子娟 黄旭 曹峰 谢江 李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