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他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栋 屈自豪 发布:2019-03-15 17:58: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一顶雷锋帽,一件军大衣,一张质朴的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这就是雷锋。

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精神深深植根中华沃土,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一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结合的典范。

为进一步继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员在矢志改革强军中成长成才,近日陆军勤务学院武汉营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3月15日,阳光明媚,草长莺飞,学员队筛选出多名优秀学员到军院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队列标兵班的展示,迎来场内老师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挺拔的军姿、严整的军容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展示完毕后,官兵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包括教队列、教唱军歌等,而小朋友们也对官兵说出心里话。有的表示要向解放军叔叔一样,保家卫国;有的表示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锻炼身体,变得强壮;还有的说要变得跟解放军叔叔一样帅。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军民一家亲,此活动要在他们幼小的内心埋下一颗绿色的充满希望的种子,在往后的日子里,通过教育者的浇灌,慢慢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真正把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帮助幼儿园打扫卫生

跟小朋友讲故事

与小朋友做游戏

在雷锋月的指引之下,让广大学员在身临其境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学习雷锋活动为抓手,学员们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电影、续写雷锋日记等多种形式,激励新兵树立安心军营、建功军营的信心与决心。

学雷锋精神黑板报

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

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雷锋传人的历史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落地开花,不断结出新的果实;以雷锋精神的引领呼唤,做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融入到实现强军梦想的宏伟实践中。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