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夜战勇士”比武竞赛掠影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蔡华东 高波 谭长俊 发布:2019-04-26 15:35: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发前,竞赛小队研究行动方案。

塞外某地,夜黑风烈,2发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9个营队官兵勇猛出击,投入“夜战勇士”比武竞赛中,在隆冬的沉沉夜色中展开激烈角逐。

“向西北方向前进,展开搜索,注意识别假点干扰!”随着担任小队长的二连连长王伟峰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小队成员迅即行动,瞬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在15公里的长途奔袭考核路线上,官兵要进行北斗二代手持机操作、单兵战术基础动作、自动步枪夜间精度射击、穿越染毒地域等多个课目的竞赛考核。参赛小队全程按图及方位角行进,他们一路爬险坡、过河滩、穿荆棘,搜寻着一个个目标点位。行进中,队员梁金平率先发现电台,抢先一步开机操作,将要点地域信息飞传指挥所。二连连长王伟峰带领的小队克难攻坚,一气呵成,以最优成绩赢得头彩。在后方指挥所帐篷内,计分员实时将回传的战绩逐项显示在比武竞赛公示栏上。

(摄影并撰文/蔡华东 高 波 特约记者 谭长俊)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