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看这群后勤尖兵如何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玉山 蔡君 发布:2018-12-29 12:16: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通过封锁线。孙玉山摄

近日,初冬寒流来袭,在武警山西总队某基地训练场上,硝烟弥漫,剑拔弩张,野战救护人员正在紧急抢救“受伤战士”,在训练场另一端,运兵车经过复杂地带时轮胎破损,驾驶员正在快速更换……这是武警山西总队保障力量体系化建设和实战化训练比武的一幕。

此次练兵比武突出实战化,快速、精准、高难度、超负荷是这次比武的关键词,锻造一切为打赢的保障力量,必须强调野战环境、复杂条件下的保障能力检验。300余名后装保障兵,区分炊事、卫勤、驾驶、军械等专业,在严寒天气下同台竞技。比武内容设置坚持面向任务需求,贴近实战环境,围绕野外制炊、等课目展开,采取现场评判、公开亮分、全程录像、即时讲评的程序进行,对保障队伍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检验,力争通过实战化训练和比武竞赛强化敢战、善战意识,树立赛场就是战场,锤炼战斗本领。同时,该总队借比武练兵之际,比武前利用两天时间围绕保障力量体系化建设进行了业务研究和培训,为下一步部队抓建提供了好的方法路子。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