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升空前,一位普通测控技师的日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峰 王松松 发布:2019-04-29 14:46: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升空。 

2019年4月20日22时41分,北斗三号IGSO-1卫星在万众瞩目下壮美升空。而与此同时,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各测控站点的科技人员正在持续操控设备,全力保障卫星的稳定运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卫星最终精确入轨。

“航天事业,万人一杆枪。虽然我们无法亲眼看见火箭升腾的烈焰,但是这团烈焰永远燃烧在我们‘牧星人’的心中。”当发射成功的消息传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渭南测控站测控技师王书宝发出这样一条朋友圈。每一次成功的发射,都是各系统科技人员通力合作的结果。

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个看似平凡,实则背负千钧重任的测控站点,了解发射任务前,这位普通测控技师的日常。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