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军校,书不尽的无悔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益洋 发布:2019-05-27 17:5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再美的故事,也少不了一句再见

再见了,我的“一道杠”青春

从九省通衢到海滨津门,从芳草萋萋鹦鹉洲到蓟北繁华第一城,四年时光如骐骥过隙,回首间,那些酸甜苦辣早已凝结成记忆里最闪亮的片段。四年前,我们把梦想托付给军营,给青春打上了厚重的迷彩烙印;四年后,当我们和成长、蜕变、沉淀相向而立,猛然发现,所有付出都甘之如饴,所有收获都将归于欢喜。

和“一道杠”再见,是驻足回望的瞬间,更是换羽高飞的起点。愿,我们戎马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磨砺,先苦后甜的记忆

人生中,那些无法击垮你的,最终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大。还记得那次拉练,五十里山路锻造了勇往直前的毅力,铭刻着无所畏惧的信念。战友的鼓励和身着戎装的勇气,让我们知道了,涅槃阵痛最终会塑造出军人的不屈血性,是军校的生活锤炼出了最坚强的自己。

忍耐,厚积薄发的意志

军校生活,没有波澜壮阔,也并不是想象中那般惊心动魄。在这里,有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年复一年的锤炼,枯燥而单调。然而,断喙成鹰需要勇气,化茧成蝶需要毅力学问是坚持忍耐后的收获,能力是点滴积累下的硕果唯有厚积薄发的意志,才能让我们和强军梦想更进一步,才能让我们满怀希望、驰骋疆场。

逐梦,扬帆远航的使命

我们都是奔跑者,我们都是逐梦人。运动场上洒下的汗水,见证着飞扬的青春,也是奋志笃行、超越自我的缩影。“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在即将走出军校温室的这一刻,我们将永远怀揣着对祖国的赤诚,牢记冲刺在人生路上的职责与使命。

未来,义无反顾的坚定 

四年寒暑、四载春秋,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坚定脚步。纵使别宴将至,离歌渐起,我们的热血、我们的激情、我们的青春将永远奔腾不息。

一千多个满怀豪情的日日夜夜,信仰的力量、奋进的激昂将翻开我们新的人生篇章。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始终不会忘记,酷暑下,那如若磐石的身影;严寒里,那顽强不息的坚守。

今朝同寝书生气,他日四海竞风流。战友们,未来的路上,任他坎坷荆棘,只管风雨兼程,请永远铭记这铿锵岁月,奔向华夏大地,捍卫盛世繁荣。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