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丨我在连队包了粽子送给远方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宫铭 李海峰 发布:2019-06-06 16:3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纵使是星辰大海,也不过是有人甘心做点点繁星……

五月初五,粽香四溢,龙舟竞渡,热闹非凡。在这个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里,人们大多与亲人团聚,包粽子,唠家常,共享艾叶飘香的温馨时光。但驻扎在茫茫科尔沁草原上的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有这样一群“试训精兵”,他们因身披戎装,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无法与家人团聚。

“刚接到试验任务,端午节爸爸不能回去陪你了,照顾好妈妈和弟弟……”挂掉了儿子打来的电话,陈小松便带着班里的战士迅速赶往试验阵地,这是他在连队过的第三个端午节了。但陈小松不过是这群“试训精兵”的一个缩影,因岗位所需,职责促使,战士们或在草原深处的试验阵地经受炮火的“洗礼”,或远赴高原风雪兼程,或置身工房精修设备,而远方家人的鼓励除了能够抚慰他们对家的思念,更能化为他们心中不竭的动力与砥砺前行的勇气。

玉珠峰脚下的“试训精兵”,将对家人的思念寄于皑皑雪山,“坚守”是他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