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大漠列阵 一剑封喉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黄 博 发布:2019-08-08 18:54: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漠列阵 一剑封喉

——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空地对抗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黄 博

夜幕下,雷达飞旋捕捉“敌机”。

初夏,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一场实弹射击与空地对抗训练在戈壁大漠拉开帷幕。

经过5个小时的摩托化行军,官兵到达预备阵地后,马上开始抢占阵地、架设兵器。一时间,尘土飞扬、人影闪动,口令声不绝于耳。

不久,在夕阳的余晖下,一架靶机贴着附近山脉闯进该旅火力圈,跟踪照射车瞬间“咬”死目标,导弹点火激起漫天黄沙,拖曳着尾焰直奔目标呼啸而去。进驻就打,首发命中!

“地导部队是车轮上的部队,动起来就要随时准备应战。”该旅旅长宫宗杰说,要想实战中打得赢,平时就得像实战那样练。为了达到“全域机动、全程使用”的标准,他们紧贴实战标准,练指挥筹划决策、练战术战法运用、练快打快撤速度,着力锤炼实战本领。

战斗未停,烽烟再起。由航空兵组成的“蓝军”编队向阵地袭来,战局更加诡谲不定。官兵迅速做好战斗准备,搭架假阵地与“敌”斗智斗勇。浓烟下,“天箭”直刺苍穹,一场空地对抗一触即发……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