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如猛虎!新兵大队劲吹尚武之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雄 吴泽鹏 发布:2019-12-04 08:5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靶场,打50环的新战士熊大发畅谈射击心得。朱雄 摄

近日,在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大队训练场上,擒敌、战术、射击等多个重难点课目全面展开,新兵们个个激情满怀、斗志满满、士气高昂,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加油!加油!”战术训练场上,“功夫小子”赵佳志和“全能班长”钟家发正在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在战友们的加油助威下,赵佳志咬牙冲锋却没能挽回败局,最终以5秒之差败北。虽说赢了比赛,但钟班长却对赵佳志刮目相看:“真没想到,新战士中的高手这么多!”

“卧姿——装子弹。”口令下达,秒表启动,在射击靶场上,随着指挥员的口令,新战士们迅速卧倒,调整姿势、据枪、瞄准、轻压扳机……几个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射击结束,支队领导现场为打50环的新战士佩戴光荣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载誉归来的新战士拿着“成绩单”,为身边战友畅谈射击体会,传授射击经验。

随着新训工作的持续推进,为了能使新战士更好地适应部队紧张的训练生活,该大队结合重难点课目特点和新兵个体差异,采取分编分训、干部骨干一帮一带等措施,总结推广学理论、观录像、看示范、讲要领、抓提高“五步”教学方法,贯穿全程开展小课堂、小对抗、小评比、小会操“四小”活动,不断打牢新战士军事训练基础。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