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里八段锦火了,你知道怎么练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赵书亭 发布:2020-03-18 10:5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18日军报第9版刊登了《天山脚下健身忙》文章,提到“武汉方舱医院内,一名医护人员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的视频日前火遍了互联网……近日,八段锦健身也在新疆军区某师官兵中受到欢迎。”

 

疫情期间,八段锦这个中华民族传统健身项目迅速蹿红,吸引了很多健身爱好者开始习练。 

操课训练的休息间隙,新疆军区某师直属队武侦二连二班的九名战士在班长高立新的带领下,正在练习八段锦,第一段,双手托天理三焦,大家看着我的动作,跟着我一起做,注意动作要缓慢。天山脚下,战士们在班长的带领下十分投入,一招一式练得有模有样。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相传南宋时期,岳飞见当时宋朝兵将,离家遥远,壮志消磨,于是命人为加强锻炼战士的意志、体能、心神而创造了一套功法。这套功法逐渐演变成如今的八段锦。 

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意为动作舒展柔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八段锦,虽历久,而弥新。动作简单易学,好处颇多。

第一式

第二式

第三式

第四式

第五式

第六式

第七式

第八式

现在,八段锦已成为防疫期间该师推荐给外出归来处于隔离期官兵的一个健身新内容,受到越来越多官兵的欢迎,成为疫情期间官兵训练生活中的一道风景线。

(资料来源:解放军报、中新网、腾讯网等)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