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考“驾照”都要会什么?一起来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杰 尚新云 何文浩 发布:2020-06-15 08:32: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过风沙起,实战练兵忙。近日,武警甘肃总队某基地后勤专业训练队新训驾驶员们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场地训练。

今年的新训驾驶员培训坚持从实战出发,从源头上抓好新训驾驶员训练,对现行的训练模式和方式进行创新,训练模式调整为“理论+模拟+实践”的组训模式,实车训练时间增加了一倍,还增加了模拟学时,不断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运用新方法、新措施,缩短新训驾驶员与战场的距离,提高了培训效率。

侧方移位。 何文浩 摄

复杂道路驾驶训练场热火朝天,基础驾驶训练现场也不甘示弱。学兵邵波第一个走上教练车,鸣笛、换挡、倒车,动作一气呵成。S路行驶、公路掉头、倒车入库,所有课目都是一次性通过,将车稳稳停在出发线。

对于部队驾驶员来说,仅仅会开车是远远不够的。“部队驾驶员,不但要会开车,还得会修车!”教练班长陈辉说道。

汽车维修。 何文浩 摄

培训队在组织培训期间,把驾驶员最需要的维修保养知识、技能列入训练计划,确保每天修车训练不少于1小时。与此同时,他们还将邀请军地一些技术专家,来部队举办讲座,使驾驶员熟悉车辆日常使用、维修中应遵循的原则和技术要求,掌握车辆爆胎、制动失灵等故障的排除方法。

汽车保养。 何文浩 摄

旗语训练。 何文浩 摄

技能养成。 何文浩 摄

(宋杰 尚新云 何文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