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纪实摄影:受困南极 不忘拍摄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16:08

飞起来的企鹅

  相信大家都听过近日一则新闻,就是俄罗斯船只「绍卡利斯基院士号」(M.V. Akademik Shokalskiy) 上月受困于南极海域,然后中国雪龙号前去救援时,亦一同被困,这事成为全球注目的事件。不过现时所有人已经安全脱离,前者的旅客乘坐直升机离开,而两艘船亦终于脱离冰层,有惊无险。如果当时你就在船上,拿着相机,会做甚么?当然是不停拍照吧?这正是摄影师 Dr. Andrew Peacock 所做的事。
 
    这一系列照片,摄影师在事后寄给 National Geographic,在受困期前后拍摄的时光,成为珍贵的纪录。虽然今天越来越多人能够前往南极拍摄,而且装备也越来越厉害,但是这些作品依然令人难忘。
 
    说起来,你还记得「在南极洲发现了冰封100年的负片」,其实在 100 年前,人类已经征服这里了,而且今次也算小儿科呢,你看过「100 年前困于南极 22 个月,不忘拍摄」吗?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萨尔瓦多囚笼

纪实摄影:因纽特人与他们人生中第一张照片

纪实摄影:“桑迪”飓风罪行录

纪实摄影:另一个印度

Matjaz Krivic的人文纪实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