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人像摄影 >>正文
人像摄影:苏联退伍女兵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11:28

  1941年二战开始之际,苏联一批仅17、18岁的花季少女们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毅然投身到艰难的战争中去。她们忍受艰苦的生活条件,学习各种战备技能,作为护士、卡车司机、通讯员或者游击队的一员,同其他男兵一起作战,为了抗战的胜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然而,战争结束后,这些苏联女兵们的生活状况却不容乐观。苏联解体后,她们成为白俄罗斯的一员,无法回到自己出生长大的故乡,开始在战后的废墟上用双手创建新的生活。虽然白俄罗斯将她们看作是爱国者和好公民进行宣传,但由于参战时与男兵共同作战的经历,可怜的女兵们被视为怪胎或者妓女,甚至连像正常人一样嫁人生子这样再普通不过的愿望都无法满足。

  波兰摄影师Agnieszka Rayss试图用摄影集记录如今已年过九旬的苏联退伍女兵们的战后生活情况,借此来向世界展示战争带给这些女兵们怎样的记忆。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人像摄影:Erwin Olaf的戏梦人生

人像摄影:Elena Shumilova:孩子与动物的温暖瞬间

Bill Gekas:18世纪油画风格儿童人像摄影

『人像摄影』图解21个男模特的拍摄姿势

人像摄影技巧——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