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Edward Burtynsky:水的史诗  (组图:)
作者:Edward Burtynsky      来源:新浪图片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10:35

    摄影师Edward Burtynsky,1955年出生于安大略省的圣凯瑟琳,毕业于多伦多瑞尔森工业大学并获得摄影艺术专业的学士学位。作品被美国、欧洲和亚洲等世界各大博物馆展出并收藏,包括加拿大国家艺术馆,法国国家图书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加拿大国家艺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和古根海姆博物馆等,是加拿大最具盛名的摄影家。

    在这组名为“水”的最新作品中,摄影师在宏大的场景中检视水的百种物理形态。这些场景里,水既是人赖以为生的资源,也预示着人类文明的终结;水是人类发展的合伙人,但同时也是被害者。在部分照片里,水在画面中的缺席暗喻水资源目前受到的威胁。

    “人类在对无限制扩张的渴求习以为常的过程中,也将地球的表面大规模重塑。当人们接管了这个星球命运的同时,也将自己的灭亡划入了轨道。我们必须学会思考后果,想想我们所作所为的长远影响。我希望这些照片能激发有关人类生存问题的连串思考;思考一下那些我们认为理所应当,但一旦消失,就不会复返的东西。”

                                                                                               ——Edward Burtynsky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致敬!96岁的“摄影新秀”胡冰

当摄影遇上手绘 新训的日子更奇妙了

这名老兵不简单!历时5年攀高摄影记录美丽中国

这不是油画,是人像摄影

《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