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战场赵建伟 硝烟里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赵阳 发布:2017-08-01 10:3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痛饮哥哥从卖冰块的小贩处要来的干净水的伊拉克儿童。赵建伟 摄影

 

(四)

镜头聚焦战争中的儿童,是因为赵建伟有一颗关爱孩子的爱心。

儿童,是赵建伟在巴格达格外关注的一个群体。他说,可能是他爱孩子的缘故,可能是记者的良心,他的镜头总是不由自主地定格在了那些可怜的孩子身上。

一位小孩在一家因战争关闭的商店门口叫卖饮料,他面前的各种饮料摆了一大堆,坐在那里,非常孤独。

一位可爱的女孩跟着母亲在巴格达市一家银行门前美军的枪口下排队更换第纳尔,她脸色苍白。

一位小孩在巴格达街头喝着哥哥从卖冰块的商贩处要来的水,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神情。

一位小男孩在空荡的街头渴的难受,只好把嘴对着街头用的水管汲水,用来解渴,而更多的孩子,跟在大人们身后排队等候喝冰块化的水。

一位小孩,听到院子的枪声拔腿就跑,摔倒在地上哇哇大哭。

一位小孩,由于饥饿,在一座刚刚被炸的清真寺的废墟上拣东西,他的脸上布满了期待。

一群可爱的孩子,以为美国大兵手里的烟雾弹是易拉罐,围着他要可乐喝。

……

当战争真实地来临,孩子们的眼神告诉世人,被战火灼伤的不仅是他们弱小的身体,更是孩子稚嫩的心灵。他们所目睹的鲜血和死亡,是否会在内心埋下仇恨的种子?他们所经历的没有童话的童年,是否会成为随行一生的阴影?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