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战场赵建伟 硝烟里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赵阳 发布:2017-08-01 10:3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赵建伟为避免回国途中被抢劫,乔装打扮撤离伊拉克。

 

我们都知道伟大的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说:“战地记者手中的赌注就是自己的生命,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所以,能到一线去,到离炮火近的地方去,对于战地记者来说,是何等的光荣。

但罗伯特·卡帕还曾说,要成为一名及格的战地摄影记者,除了“胆大”和“玩命”之外,还需要具备几个根本的素质。一是足够的资历和经验;二是过硬的心理素质;三是战时杰出的工作技术;四是万能型的新闻工作者;最后,还要有一双在炮火与硝烟中发现、识别、追踪新闻的利眼。

而具备胆量、决心、恒心、细心、爱心的赵建伟,正是罗伯特·卡帕所说的那个新闻多面手。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