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新兵初成长】 这里有一份新兵包的饺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春越 张兵 发布:2017-10-24 10:0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吃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别有一番味道

饺子又称水饺,是我国有名的传统特色食品,象征着团聚合欢。为合理调剂官兵伙食,培养新兵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融洽内部关系,10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四营组织新战士包饺子。

“精心准备明确分工、和面擀皮拿捏裹包、欢声笑语享受美味”,周末早上6时30分,天刚蒙蒙亮,新兵十四营的食堂里早已是灯火通明,沸沸扬扬,新兵们以班为单位团聚在桌前,有的擀皮,有的包,有的在帮着和面,有的在忙着向班长学习怎么把饺子包起来,大家边包饺子边聊天,现场不时一片欢声笑语,不时一阵紧张忙碌,气氛快乐而又融洽,切实让新战友在部队感受到家的温暖。

经过一个小时的协同努力,饺子出锅了,新战友们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感溢于言表。“虽然大家包的饺子形状各异,有好有坏,但这个过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我们的自立能力”,广东籍新兵李润霖这样说道。

陈春越 张兵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