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蛋日”,武警新兵集体为军旅生活打call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金华 黄勋 张英力 王桂生 发布:2017-10-23 08:23: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们曾经是“学霸、宅男、游戏高手、舞蹈天才、富二代……”他们怀揣各种理想来到部队。在这里,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新兵。近日,武警厦门支队的新兵训练已满月,这个特殊的日子被老兵们称为“破蛋日”,就像小鸟刚刚孵化钻出蛋壳一样,寓意脱胎换骨。这群新“出壳”的“菜鸟”们,在新兵营“孵化”一个月有何收获?他们的家人和亲朋又有怎样的期待?请跟随摄影师的镜头,听一听这群年轻人如何为军旅生活“打Call”。

 

【变化一】习气变了:“烟瘾、网瘾”全都戒了

经过一个月的新兵营训练,这些清一色平头、穿着橄榄绿军装、皮肤黝黑的新兵们已然脱胎换骨。

“入伍前我已从学校毕业了4年,在酒店工作过、进过厂、干过运输,在社会上我一度感到很迷茫。”这是22岁的新兵黄子俊的心声。黄子俊毕业于某汽修学校,由于较早接触社会,学会了抽烟、泡网吧。新兵陈梦伟,入伍前是个标准的“烟民”。他回忆说,平时上洗手间都烟不离手。网瘾少年孙泽健,入伍前更是沉迷游戏,充值一次就是数千元,常常通宵练级,白天没精神。

“一来到部队,班长和排长们就宣读了规矩,部队里是不能吸烟饮酒的。”新兵陈梦伟说:“每天的作息时间表都安排得紧张充实,起床、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训练、吃饭,读报、就寝,就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争分夺秒,这让我根本没时间‘犯烟瘾’。”入伍前一度沉迷游戏的“宅男”陈志强,在新兵营里一个月,被班长和战友们表扬训练动作做得好,重新找回了自信。孙泽健更是坦言,在充实的新兵生活中,根本不会想摸键盘。

(李金华 黄勋 张英力 王桂生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