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团呼伦贝尔河水,可洗去一身铅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发布:2017-11-03 17:36: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激流河开发出户外运动漂流项目,他们的宣传语是:中国漂流哪儿最好,唯有苍狼白鹿岛!

参军入伍到了呼伦贝尔,有幸在7年之内辗转途经呼伦贝尔两大水系中的6条河流,每次灭火作战胜利之后,身心疲惫不堪之时,一捧河水总能让人神清气爽,与大家一同感悟平静水面之下的波澜壮阔!

呼伦贝尔境内有两大水系:嫩江水系和额尔古纳河水系。除克鲁伦河外,大兴安岭是诸多河流的发源地和天然分水岭。岭东侧为嫩江水系,岭西侧包括克鲁伦河在内为额尔古纳河水系,两大水系统属黑龙江流域,汇入太平洋流域的鄂霍次克海,均属外流水系。

 嫩江水系的主要河流有:诺敏河、阿伦河、雅鲁河、绰尔河等;额尔古纳河水系的主要河流有:激流河、得尔布干河、根河、海拉尔河、克鲁伦河、呼伦湖、贝尔湖、中蒙界湖等。

(伍笑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