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团呼伦贝尔河水,可洗去一身铅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发布:2017-11-03 17:36: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莫尔格勒河支流其中的一段在2017年5·17特大森林火灾后,两岸只有燃烧过的黑色。

莫尔格勒河号称“天下第一曲水”,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陈巴尔虎旗。 莫尔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河水蜿蜿蜒蜒,就象是一条蔚蓝色绸带,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

金帐汗蒙古部落与莫尔格勒河一同位于内蒙古陈巴尔虎旗大草原上,是呼伦贝尔有名的天然牧场和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每到水草丰美的季节,这里就会聚集很多游牧的牧民,形成一个自然的游牧部落。茫茫大草原上茵茵的牧草,弯弯曲曲的河水,成群的牛羊,点点的蒙古包……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草原风情画。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