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团呼伦贝尔河水,可洗去一身铅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发布:2017-11-03 17:36: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激流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北麓的三望山,全长467.9公里。

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激流河注入额尔古纳河入河口上游处,有两个修长小岛相偎而卧,河水呈“S”形回环于两个小岛之间,岛上野花丛生,红豆遍地,松黛桦橙,山光水色,美不胜收,这就是为当地百姓讲述着许多传说的苍狼白鹿岛。如今,在苍狼岛上建起了“哈撒尔王天然猎场”,场中放养着成群的野鸡、野兔,或下套,或箭射,你会切身感受原始林狞猎的情趣。

激流河又名贝尔茨河,是中国北部原始林区水面最宽、弯道最多、落差最大的原始森林河。它发源于大兴安岭西北麓的三望山,全长467.9公里,流域面积15845平方公里,河道平均比降0.97‰,流速3—5米/秒,有支流300条,河网呈树枝状,河水流量充沛。激流河流域地处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区,绝大部分尚未开发,仍保持原始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