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他在雪域用生命诠释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丰宽 刘孟全 王涛 发布:2017-11-13 17:47: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梁昆炜和战友们正在经过塌方区。

风景在备战打赢的追求中

 “抓稳了!”“加把劲!”走在梁昆炜牺牲的路上,随时能听到这样的呼喊声。

连队的巡逻路约50公里,但高差将近4000米,要穿越荆棘密布、温度高达35度、猛兽毒虫肆虐的原始森林,翻过零下10度、海拔4300余米的雪山,趟过危机四伏的沼泽地。

第一次听了连队的防区介绍,梁昆炜就发誓:条件再苦也绝不辱使命,我一定要苦练军事技能,争做插入敌人心脏的“刀尖子”。

练武器操作。迫击炮操作对梁昆炜来说是了解课目,而他却缠着炮班的战友学习、操练,掌握了大小间格射击要领;榴弹发射器、各型枪械、40火箭筒……很多武器装备他都要“捣鼓”两下。别人说练好手中武器就行,你费那劲干嘛?他却说:“平时多了解一门武器应用技巧,战时就多一个杀敌本领。”

练技能。他将抓捕动作分解为出手时机、制服技巧、快速捆绑、押解4个步骤反复训练,两个月时间每个动作平均练了1000多次。格斗、吹军号、手语通信等,凡是他感觉有用的东西就钻研。战友不解,他却笑笑:“技多不压身,有些东西平时看没用,关键时刻说不定有大用。”

练体能。他一有时间就在连队模拟巡逻路障碍场,进行跨独木桥、闯塌方区、滑溜索、翻刀背山、攀悬崖、滚雪坡等训练;背着30公斤的沙袋做下蹲,穿着5公斤的沙背心做引体向上,头埋在水中做抗缺氧训练……一次连队组织30公里的极限越野,和他同时入伍的几个战友都是在老兵的帮助下才到终点,而他没有借助任何外力。

2013年扎(木)-墨(脱)公路正式通车,墨脱这个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以它的神秘感吸引了祖国各地的游客,沿途的风景令大家流连忘返、赞叹有加。战友们动情地讲:“旅途的风景靠眼光来发现,人生的风景靠自己来书写,梁昆炜以他的优秀品质造就了雪域边关一道靓丽的风景!”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