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雷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李佳垚 通讯员 毛丽燕 发布:2017-12-22 16:13: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纳尔多·加比内特中校拿着英文版《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与陶克将军合影留念。

先前同样对雷锋一无所知的菲律宾陆军中校雷纳尔多·加比内特,拿着一本英文版《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走向陶克将军,希望他可以在这本书上签名留念。加比内特中校指着封面上雷锋的照片说:“您瞧,今天是我第一次听说雷锋和有关他的故事,但我却已经开始将他视为榜样了。”

加比内特中校说:“正如您刚才所言,这位年轻的战士有着极强的自律性,他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完善自我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向上。作为军人,无论肤色与国籍,都应该像雷锋那样,严于律己。”

孟加拉国的沙克哈瓦特·侯赛因准将听完讲座之后,如此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赞美:“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既是普通民众的榜样,更是我们军人的榜样。民众以此为榜样,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军人以此为榜样,军队战斗力会变得更强大。”

尼泊尔的比纳亚·比克拉姆·拉纳上校,对于雷锋为何能够成为中国军人的榜样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身为一名军人,我切身体会到雷锋那种甘于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精神。服务人民、忠于国家是军人的价值所在,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的确应当作为一种精神偶像来崇拜。”

南非的皮特·兰帕茨·达达中校称,来中国几个月时间,他发现中国军人在民众中享有很高的地位,街头遇到的老百姓对军人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崇敬和友好。此番听了陶克将军有关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的故事,达达中校对中国军人之所以受民众爱戴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说:“雷锋的故事听起来都非常朴素,他出名并不是因为军事方面的成就,而是因为乐于助人。他始终如一地帮助身边民众,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快乐,这些似乎与流行的所谓‘英雄主义’相去甚远,但他彰显的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价值观,与中国军队的宗旨和本质相一致。我知道,如今处在和平年代的中国,军人们仍然奋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默默付出与牺牲且毫无怨言。难怪中国军人享有如此高的社会地位,因为他们谱写了和平年代的‘英雄史诗’。”

巴西的马塞洛·达·希瓦尔·平托上校对陶克将军讲述的雷锋给班里战士洗袜子的故事印象深刻。他说:“据我观察,解放军官兵之间的关系像兄弟般融洽。原先我也好奇,这是否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令行禁止’,现在我明白了,这大概是因为每一位中国军人身上都有雷锋的影子,无论军官还是战士,都真诚而平等地关心对方,故而整支军队反倒凝聚力十足。”

平托上校还打趣说:“麦克阿瑟非常忌惮解放军的战斗力,他曾经说‘谁想跟中国陆军打仗,那一定有病’。我想,他一定不明了中国军队战斗力强大的真正原因。”

孟加拉国的姆德·马赫布卜·拉希德准将则表示,在孟加拉国军队里也有这种乐于奉献的士兵,但是孟加拉国并没有像中国宣传雷锋一样去宣传那些优秀的士兵。这场讲座给了他很大的启发,或许他的国家也可以尝试对这种具有高尚品德的士兵进行宣传,树立典型,进而对军队乃至国家产生更大更积极的影响。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